進駐台南14天,暫居Dodoro's hostel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新興路79號
facebook:Dodoro's hostel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四草綠色隧道&鹽田生態文化村

難得早起,再加上難得好天氣,決定把握機會遠行!遠行到四草
(其實也沒有很遠XD)

早餐在紅記早點,之所以選擇這家只是因為隨手用google搜尋了「早餐」覺得順眼又順路
實際走訪覺得很可愛!發現台南有很多這種……餐車?
裡面走復古風,牆上貼了一些早期的那種海報

點了原味蛋餅跟古早味紅茶,紅茶偏甜不過還是蠻好喝的>_<



〈紅記早點〉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25號
(黃色的是dodoro,紅色可以不用管,如果想知道的話那他是家二手書店「林檎二手書室」有閒可以去走走!)


雖然說吃早餐蠻順路但我後來...坐錯公車了!Q~Q
(我本以為我搭2路可以直達但公車司機跟我說他不開到四草的Q_Q)
下場就是在安平下車繼續等公車T_T
不過因為公車有點慢,所以我就趁著年輕(???)的時候多走走了,走過了四草大橋

(最上面綠色是鹽田文化村,中間綠色是四草隧道,下面綠色是四草大橋
至於右下角紅色的都是安平的觀光景點,不過都是我的計畫,還沒去XD)

四草大橋有點長,不適合不喜歡走路的人喔!
橋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公車站,如果走累的只能折返或...走完喔XD
不過似乎蠻適合看夕陽的,我走過的時候是早上10點,上面有好多人在釣魚!

所以順利抵達四草的方法應該是,從搭車至火車站後
轉程觀光公車路線99,至四草生態文化園區下車喔!
題外話:99路線沿途經過吳園、赤崁樓、安平古堡,是個很方便的路線(雖然我都還沒去)!

到了四草生態文化園區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大眾廟,右手邊就是售票與候船室了~

〈綠色隧道〉

假日視人數開船,非假日早上10:00、下午2:30為固定船班,其餘時間視人潮開班
票價:200元
航程約30分鐘
〈台江觀光〉
假日視人數開船,非假日早上10:00、下午2:30為固定船班,其餘時間視人潮開班
票價:200元
航程約70分鐘
地址皆為:709台灣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我個人只去了綠色隧道,當初別人跟我推薦的時候就覺得一定要來一趟
本以為會很多人,不過結果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甚至因此輕輕鬆鬆的得到了第一排的位子啊~~~
雖然人不會到爆滿,不過船班幾乎是一直都有在開的,應該不用擔心等太久!
實際航程好像沒有30分鐘那麼久

四草是我每次來台南都心心念念的地方,上一次來只顧著吃,加上一日遊覺得遠就放棄了
如果是來台南多日的人,很推薦去一趟~


(好吧首圖那張顏色好漂亮是我修過了T_T )


後來我沿著大眾路走到鹽田文化村
如果不想走的話,搭99也是會到的


〈鹽田生態文化村〉
地址:709台灣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101巷12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吃飯時間到了,再加上平日,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參訪
創意工坊是唯一有人在走動的地方(工作人員XD)
裡面除了可以DIY外,還有販賣很多手工製品,都很可愛~






因為是日治時期產鹽的地方,如今有很多建築物都廢棄了
不是被改成廁所,就是廢棄了
右下角是一排房子裡唯一被進駐的(成功大學),不過偷看了幾眼也沒看到人
很適合喜歡廢墟的人來逛逛~

以上
回程同樣搭99就可以回到市區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