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台南14天,暫居Dodoro's hostel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新興路79號
facebook:Dodoro's hostel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成功大學&台南知事官邸&台南神學院


天氣很好!
感覺會有很漂亮的夕陽,不過今天沒安排QQ
今天悠悠閒閒的到成功大學去散步了

〈成功大學〉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以前有成功大學的朋友帶我逛過
不過他們說,成大沒甚麼啊!然後帶我看了一眼百年榕樹就走了XD
這幾天翻了王浩一的《黑瓦與老樹》才恍然發現,不是只有榕樹啊!!

因為成大有太多校區了,實在有點雜亂又不知道該怎麼走,
我就照著黑瓦與老樹的動線參觀了成功、光復、力行三個校區
(dororo的書架上有喔~成功大學在第178頁)


@成功校區
這是當初台南高等工業學校的本館,建於1934年
如今已經成為成功大學的博物館了,看起來裡面好像有展覽
(不過有點不感興趣就晃著晃著離開了XD)

成功校區有好多建築物在整修
不知道是不是趁著放寒假沒學生趕快修一修,很多地圖上的建築物都沒辦法看到QQ


@光復校區
成功校區是當初工業學校的建地
而旁邊的光復校區則是軍事用地,像是照片上的藝術研究所
過去就是將校軍官集會所,禮賢樓~


這是成大引以為傲的榕樹~
我之前沒仔細看過,最近走了台南、看了這麼多榕樹
我發現成大的榕樹好奇怪喔!完全沒有支持根亂生!不知道是不是校方定期做修剪呢QQ?

照片上也有看到一群學生來做參觀
我發現我在台南不斷的遇到學生上下課啊、或是出來參訪的
有點好奇現在的孩子都不放寒假的嗎QQ?


@力行校區
這裡不管怎麼拍都拍不出厲害的感覺,格局太大了XD
幾棟建築物平行而建,並且有許多穿廊將他們連在一起~
現在雖然好像是文學院(台灣文學院?),但是當初可是日本陸軍醫院喔!

在從成功大學前往台南知事官邸的路上(往南)
可以逛逛育樂街,好像是成功大學的商圈
(下午路過的我表示:不知是下午會休息還是寒假全休息XD)

〈台南市知事官邸〉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難得有這麼小的一棟建築可以好好入鏡!


本來我以為這裡就是逛逛拍拍照,沒想到一樓有餐廳,二樓有文創產業進駐
基本上文創的部分根林百貨大同小異(是說真的是pinkoi進駐啊...)
餐廳的部分點心在100元上下,餐點在300元上下,再加一成服務費~

是說我真的沒有吃東西拍照的習慣原諒我吃到一半補拍XDD!
很多洋蔥!多到會嗆XD雖然蠻好吃的~
不過我覺得有點小貴QQ

知事官邸再往南走則有台南神學院喔!

〈台南神學院〉
地址: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17號

雖然說這也是黑瓦與老樹上推薦的懷舊建築
不過我之所以來,純粹是因為我是迷妹啊QQQQQQ

因為最近在追公視推出的〈一把青〉
其中女主角之一朱青所就讀的神學院就是在這裡取景~

在這邊偷偷再推薦,其實很久沒看台灣連續劇了
雖然公視推出的片子一直都是值得向人推薦的好,不過我總是因為比較沉重所以沒看
但一把青其實是用愛情片包裝的時代劇QQ
雖然講述的是國共內戰,逃難而定居台灣的人們
可是朱青跟郭軫兩個人的浪漫愛情讓人不禁狠下心也想看完XD

對國共內戰時期遷居到台灣的人們的故事有興趣的話
可以看看一把青的原著,也就是白先勇的台北人,裡面包含了幾篇小短篇
眾生在台灣暫居,白先勇戲謔地稱之為台北人,其實沒有任何人的心在台北

偷偷引一下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這世界上所有的暫別,如果碰到亂世,就是永別。」

以上~
是說台南神學院旁就有公車站「東門教會」
可以搭乘1路或是紅線回到dodoro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