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台南14天,暫居Dodoro's hostel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新興路79號
facebook:Dodoro's hostel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夕遊出張所&億載金城&漁光島


今天又去了安平一趟
終於把整個安平都變成綠色的了!



〈夕遊出張所〉
地址: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最近的公車站是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從dodoro過去的話,在台南站搭乘2路公車就可以了~
下了公車後再繼續往前走一點點就能看到夕遊出張所的鹽神


為什麼是鹽神呢,因為夕遊出張所以前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的專賣局
跟鹽田文化村中的日式建築一樣都是專賣局下的分局
而夕遊其實就是日文「塩(sio)」的意思
不管怎樣,總之鹽神很可愛ㄅXD

在出張所裡面有很多鹽的相關產品
除了吃得以外還有漂漂亮亮的彩鹽,隨著日子而不一樣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於安平的緣故
平平都是小小的原分室,但是夕遊出張所的遊客就硬是多了很多


同樣是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公車站,在回程(往火車站)的方向搭乘88路公車
可以往南抵達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
地址: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在進去億載金城之前,海邊上有一艘「德陽艦」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看看(不過要門票,我猜應該是50元)
因為我興致缺缺就沒上去一探究竟了>_<
只能附上照片

(比想像中的小了一點 一點點QQQ)

億載金城像是公園一樣,有很大一片的園區
可以看到老人家在路上散步非常愜意~
真正的億載金城需要門票50元(台南古蹟大概都需要50元的入園費)

我想億載金城裡還是跟外面一樣,也是散散步,看看花花草草之類的
再加上一點大砲...
(聽到路人抱怨這樣也要50元QQQ)


我猜這裡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應該是可以踩船的護城河吧
看遊客們爭先恐後的怕沒得坐

每艘船半小時100元,逾時10分鐘加收50元
聽老闆說划完一圈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四人座的話,也就200~300吧
我自己的家鄉旁(碧潭)也有可以踩船的河道
不過計費方式倒是很不一樣……是計人頭的QQQ 小時候總是很想搭但是真的好貴!

從億載金城再往南走可以看到連接漁光島的漁光大橋
其實漁光島就是台南有名的三鯤鯓喔~(會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島外沙洲)


我因為是用走的走過去
所以隨便找了個地方想切入沙灘
殊不知好像誤入了釣魚聖地了XDD(這幾天下來真的很常在海邊看到釣客)

本來是想來看日落的
不過錯過了昨天的好天氣,今天一整天都蠻多雲的
也看不到太陽QQQ

因為走路來的加上這裡有些偏僻
所以我提早回程,想說要搭路上看到的2路回市區,在漁光分校等車

從這邊開始就是我對台南公車之嶄新體會了XD
來台南一陣子覺得台南公車還蠻方便的,頂多是到站跟app動態上的顯示時間會差一點
或是尚未發車卻始終顯示進站中XD
但沒體會過台南人以前等不到車的體驗

但原來只是因為我很少離開市區
三鯤鯓這邊不但是區間車,偶爾才會有車,而且我此刻才發現
進站中可以進站30分鐘啊!!!
我從天亮著都等到天黑了QQQ 還一邊擔心會不會其實是因為平日沒發車呢QQ
而且2路公車到了安平之後就開始有很多分支
搭到公車的我看著地圖跟公車的動態app
發現怎麼跑的都跟app上顯示的不太一樣XDD

只能說不太建議以搭公車的方式前往漁光島
人多倒是還好,一個人又看日落的話...難免有點淒涼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