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台南14天,暫居Dodoro's hostel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新興路79號
facebook:Dodoro's hostel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安平

  


不知道是不是台南人也跟我一樣很討厭寒流
今天在外遊蕩了一整天,除了安平還有些人潮
府中街是我幾天下來見過最冷清的一次了,不但沒人,店家也沒幾家開

(是說到了安平之後才發覺寒流來還到海港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從dodoro往台南站走,搭2路就可以到達安平喔~
整個安平上被我做滿記號XD
除了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外,還有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夕遊出張所海山派樂地
運河博物館(可是最近在整修)
往下過了安億橋則有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虱目魚主題館
再往海邊走就是看夕陽的好地方(漁光島觀夕平台)瞜!
有興趣的人可以挑個好日子(不要寒流QQ)去悠閒的坐等夕陽~


〈安平古堡〉
地址: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半票25元,全票50元,當地人免錢QQQ)

其實我在過了高中的超人記憶時期後
就已經把歷史還給老師了Q_Q
這幾天走在赤崁樓跟安平古堡,還在想嗯…?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
最後終於在說明中搞清楚了XD
荷蘭人先是建了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後來才又建了位於市中心的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不過現在兩座城上一個是中式的、一個是日式的,當初的城都已經不在了QQ
(聽說安平古堡圈地越圈越大了XD!)


〈安平樹屋〉
地址: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半票25元,全票50元,當地人免錢QQQ)

安平古堡往北走就會看到安平樹屋喔
雖然整個園區的名字叫做安平樹屋,不過裡面還有德記洋行跟朱玖瑩的故居

其實我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朱玖瑩書法的部分
裡面設了一個平台
可以用毛筆沾水寫字在石桌上,感覺就像在寫書法~

(不過有點緊張的是,寫太慢的話字會不見啊QQQ!)


除此之外,德記洋行裡面有常設展
在介紹當初安平港的歷史、繁榮還有洋行的運作等等


安平樹屋則是因為太大了,覺得照片拍不太出整體的震撼感QQ
在台南走了很多天,真的很常在公園、園區之類的地方見到榕樹
榕樹的鬍鬚~會在碰到地板後生根成為支持柱來支稱自己過於龐大的身體
我真的很佩服!不過今天倒是在解說版上看到了不一樣的評價
榕樹是強勢樹種,我才恍然大悟不是因為榕樹正面評價太多所以種這麼多
而是因為好種!QQQ


〈海山派樂地〉
地點: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52巷3號

在逛安平老街的時候,時不時拐進路邊的小巷都會有美好的發現喔~
這間小廟是海山館,原本是用來祭祀媽祖的,如今已被劍獅佔據了XD
在傳統的廟宇中,看到的卻不是鬼神,而是長得有點帶喜感的劍獅,別有一番風味~






















〈虱目魚主題館〉
地點: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虱目魚主題館就在億載金城的正對面
(是的,我因為太冷了實在不願意去逛億載金城QQ)
有興趣就可以去嘗嘗虱目魚的相關產品、看看虱目魚的歷史
還有欣賞一下館內的這隻貓咪XD

天氣好的時候再來啊~
不然寒冷的日子裡,靠海只會更冷的QQQ
(回程的公車我也不管是往哪只問「有到市區嗎」就搭了不然等公車太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