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台南14天,暫居Dodoro's hostel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新興路79號
facebook:Dodoro's hostel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忠義國小&葉石濤文學館&南門電影書院


這是我來台南的第一個寒冷日子!
台南都冷成這樣了,台北不知道又有多冷QQ

本以為到了假日終於要跟人潮壅擠了
沒想到聽說大家因為寒流來所以都跑去看雪了!
(只有我想著要避冬嗎...Q.Q)


早餐是老闆推薦的京華虱目魚喔~

〈京華虱目魚〉
地點:702台灣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532號
(沿著新興路往南到金華路二段的交叉口上就到了喔!門口腳踏車騎過去也是蠻快的)

為了怕像我這種吐刺困難的人,魚肉還分成了有刺跟沒刺的XD
這算是這幾天我吃過最道地的早餐了!
魚湯真的非常好喝Q.Q 可以免費加湯喔(可惜我實在吃太飽了沒辦法加湯..)


聽說這裡是特別坐
通常都是老一輩的人會坐在這裡,老闆說,坐這裡感覺就要很會吐刺
以前都會跟阿公一起坐這裡吃,覺得自己很厲害
(一排排的老人家坐在一起,畫面上看上去就很溫馨啊QQ~)



在孔廟文化區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都在外面望著忠義國小的校內
覺得裡面的小學生好幸福QQ
今天終於等到週六進去一覽武德殿了!

表定是假日才能進去,但是我認識的台南人說:就進去啊,被趕出來再說...
話雖如此,但是假日的武德殿有劍道練習
有鑑於武德殿的歷史,我認為若是能與劍道一同欣賞會更有感覺喔>_<
(我約10:30到劍道的學生已經在收拾了覺得有點可惜還在想要不要改天再去一趟QQ)

  武德殿小知識:
  武德殿是日治時期所大量新建的武館
  用來推廣劍道、柔道跟弓道喔!

忠義國小的這棟武德殿是原台南武德殿
現在則改為禮堂
(除了忠義國小有武德殿外,新化也有一個武德殿喔~)

  題外題外話:
  其實之所以會這麼注意武德殿是因為
  閃靈有首講述228的「暮沉武德殿」,前陣子又看到公視燦爛時光描繪日治時期的狀況
  有關武德殿的話題不小心接踵而來XD



除了武德殿外,忠義國小中還有原台南神社事務所

如今已成為忠義國小的圖書館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寒假的關係無法看到裡面
之前經過的時候還沒放假,看到小孩子在裡面看書的畫面,格外羨慕+溫馨QQ!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就位於台灣文學館隔壁、武德殿後方哦!)

葉石濤的文學多描述台南,而上面圖片中的文字寫的是:
「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以此句來評價台南真是在適切不過了

「沒有土地,哪有文學」
館中的志工跟我聊起台南的市長十分重視台南文化這一塊
幾天下來台南給我的感覺不但是文化重鎮,也是提倡文學的一個城市
是個內斂、含蓄,且有很深層內涵的城市!



孔廟往南走,過了愛國婦人館,到下一個路口(與樹林街二段的交叉口)
就有南門電影書院,原台南放送局,是台南的市定古蹟
裡面有些小展覽,在五六日時還會有電影播放喔~

〈南門電影書院〉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

此外,在電影書院的對面可以看到台灣府城大南門(又稱寧南門)
是台南五座瓮城中唯一僅存的一個

  再題外話:
  甚麼是瓮城呢?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就特別去google了一下
  看了圖片之後,不小心馬上就聯想到進擊的巨人了
  艾蓮一開始住的地方就是瓮城喔~那些突出來的小城市XD
  不過中國的好像不住人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